当前位置:首页 > 幽默故事 > 龙王做寿

龙王做寿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6-10-03 22:18:29

传说东海深处有一座水晶宫,东海的统治者龙王就住在那里。每逢龙王过生日,各类水族动物都会前去拜贺。

话说大清朝慈禧太后过六十大寿那一年,东海龙王要庆祝自己的六百岁大寿。金鱼和银鱼也想要去给龙王拜寿,可是,他们的游泳本领都很差。

金鱼以前很少到深海龙宫去,游泳本领又差,但他能做到未雨绸缪,提前一个月就动身往龙宫赶。金鱼悠然自得地在海水中穿行着。深海的大鱼以前谁也没见过金鱼,见了他就急忙躲避,低声议论道:“刚才凫游而来的那条鱼,是做大官的吗?他身上的花纹,怎么这样鲜亮啊!他的仪容,怎么这样威严啊!”“是啊!你看他两眼突出,好像要发怒的样子,我们还是快些回避吧。”

于是,大鱼们都悄悄地伏在一角,不敢动弹。金鱼一点儿也不着急,穿游于水藻之间,来回嬉戏。没过多久,一只小螃蟹游了过来,猛地伸出双螯钳住了金鱼的尾巴。金鱼受惊,竭力挣扎,好不容易才摆脱,最后仓皇逃走了。深海的大鱼目睹了这一幕,都惊奇地说:“想不到这么一个威严显赫的大官,竟然害怕这种横行不法的小角色!”

银鱼们也要去给龙王拜寿,他们既没有好水性,也不懂得像金鱼那样深谋远虑,只会瞎着急。一天,银鱼们正议论纷纷,讨论着怎样去龙宫,突然看见分水犀来了。这分水犀虽是陆生动物,但却可以在海中自由来去,曾多次去过水晶宫,眼下正要去为龙王祝寿。银鱼们连忙请求分水犀说:“我们也要去龙宫祝寿,但游的速度太慢,恐怕赶不及行礼了。您的行动极为神速,请允许我们附着在您的身体上,这样我们就可以很快到达龙宫了。您的大恩大德,我们永世不忘。”

分水犀见银鱼们态度诚恳,就一口答应了。银鱼们便成群结队地爬上了分水犀的身体,布满了他的全身。谁想分水犀在水中游行时,要用两只角将水分开,身上沾不到一点水滴,结果他身上附着的银鱼们统统干死了。分水犀到达水晶宫后,便想招呼银鱼们下来,谁知已经没有一条银鱼是活的了。分水犀见状,无奈地叹了一口气,说:“这群无知的小东西,只知道投机取巧,却白白送了自己的性命!”

分水犀刚刚随同众人拜见过龙王,突然传来了夜叉造反的消息。龙王也无心庆祝生日了,马上传令兴兵问罪,除了虾兵蟹将,还准备招募自备盔甲的新兵若干。于是,龟、鳖、鼋(yuán)、鼍(tuó)等都应召而来。龙王检阅了军队后,高兴地说:“这样的军威要灭那些叛逆的小妖魔还不是手到擒来?”没想到刚列好阵势,将士们看到夜叉的叛军拥有坚船利炮,吓破了胆,都缩紧头颈,拖着尾巴逃跑了。龙王的军队大败。

龙王闻报,叹道:“我看他们都身穿甲衣,一个个威风凛凛,还以为他们能英勇杀敌,想不到却是一班丧师辱国的无用东西!”

怕死鬼乌龟打仗不在行,溜须拍马倒是有一套。他向龙王自请死罪,又拼命拍龙王的马屁,结果不但没有被治罪,反而还升了官,当了龙宫丞相。

龙王过完生日后没几天,外国轮船就开到了东海海域。它们翻搅着海水,使波涛增多,弄得龙宫很不安宁。龙王知道打不过外国军舰,就派乌龟作为使者去与外国谈判。

乌龟给龙王拜寿

乌龟给龙王拜寿

乌龟来到海面上,正巧碰到一艘外国轮船。他想要登船谈判,可是发现无路可上,只得环绕轮船游动着找路。当他正在徘徊的时候,忽然,船后排出了一股热气,不偏不倚,把乌龟射了个正着。这位外交大臣大吃一惊,慌忙逃回了水晶宫。

龙王问交涉的结果如何,乌龟叩头答道:“小臣实在没有外交才干,请另派能人去办吧。”接着他便详细汇报了受惊的经过。龙王大怒:“身为我水晶宫堂堂丞相,怎么外国轮船放了一个屁,你就吓得逃回来了?!”

由于乌龟办砸了与外国谈判的事,龙王迁怒于所有有尾巴的水族动物,放出风声说,水族动物中凡是有尾巴的,全都要斩首。乌龟知道消息后吓得大哭。他边哭边逃,在路上碰见了蛤蟆将军,只见蛤蟆也在呜呜大哭。乌龟就问蛤蟆:“龙王说水族动物中凡有尾巴的都要斩首,我有尾巴,所以哭泣,你又没有尾巴,为什么也跟着哭呢?”蛤蟆回答道:“我现在算幸运的,没有尾巴,可是就怕龙王追究起我做蝌蚪时有尾巴的事呀!”

上一篇:吹牛大王买牛

下一篇:刘伶戒酒

标签:龙王
故事:龙王的故事
声明:龙王做寿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