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幽默故事 > 傻儿子和聪明女婿

傻儿子和聪明女婿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6-10-07 13:54:05

过去,有个财主生了个糊涂得连话也说不圆当的儿子,寻了个女婿却很灵醒,一开口就文诌诌的。一天,财主到女婿家闲逛,见女婿家门前拴着个毛驴喂得滚圆,他就夸赞了两句。迎出来的女婿听了,谦虚地说:“小小毛虫,敢劳你问。”

财主一听很高兴。走到院里,见女婿家上房修得青专翠瓦,飞檐高翘,他又连连叫好,问女婿是谁盖的。灵女婿耸肩垂手,恭恭敬敬地说:“此乃家父一手所造,门婿一概不知。”

傻儿子

傻儿子

进到房里,见墙上一幅画山明水秀,财主又问是什么画。灵女婿内行地说:“这叫山水画。”

财主听了女婿的话,心里像清风吹过一样舒服。回到家里,他把在女婿家的见闻一一讲给儿子,并教训儿子向他姐夫好好学习。糊涂儿子虽蠢,却好争面子。他想,说这几句有啥难的。

有一日,儿子的丈人来做客,儿子忙迎了出去。他丈人问他的父母可好,他忙道:“小小毛虫,敢劳您问。”丈人一听气得胡子打颤,走到屋里和老人家寒暄之后,丈人摸着外孙的头说乖。糊涂儿子一见,忙说:“此乃家父一手所知,门婿一概不知。”财主羞得满面通红,喝叱儿子说:“你这是什么话?”

儿子不慌不忙地说:“这叫山水画。”

标签:傻子 > 女婿
故事:
声明:傻儿子和聪明女婿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