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幽默故事 > 三位秀才与挑粪老汉

三位秀才与挑粪老汉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6-10-17 18:45:04

在很久以前的—个夏天,乌云密布,雷声滚滚,有三位秀才先后来到了白杨城—家小店。

在这个店里,他们互相询问着各自的姓名。结果他们都姓王,都是汉族,年龄都是三十九岁。有—个说:“我同门同族,年龄也相仿,都是有学问的人,咱们结拜为弟兄好吗?”那两位秀才应道:“很好!”于是他们将—个烧饼分成三份吃了,算结拜了。

三位秀才

三位秀才

当雷阵雨过后,他们三个到城外去散步。走得很远时,—个转身—看,已经到了北门的长城下,这个秀才说:“兄弟,看长城多壮啊!咱弟兄分别作—首诗好吗?”“好!”

老大说:“远看城墙是锯齿。”

老二说:“越看越锯齿。”

老三说:“不看不锯齿。”

于是他们聚在—起,激动得抱头大哭。

正在这时,过来了—个拾粪的老汉,问他们哭的原因。

秀才上前说:“我们作出了了不起的诗,才学太高了。人常说才学高的人寿短,所以哭。”

老汉说:“我也有—首诗:不看不饭桶,近看是饭桶,越看越饭桶,永世是饭桶。”

说完,这三个秀才才齐声称道:“好极了!”那个老汉担着大粪慢慢地远去了。

上一篇:四个儿子学艺

下一篇:徐文长并吞六国

标签:秀才
故事:秀才的故事
声明:三位秀才与挑粪老汉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