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幽默故事 > 白吃遇秀才

白吃遇秀才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6-12-28 17:29:10

好吃鬼漫画

从前有个人,经常白吃别人的东西,别人就给他送了个外号叫白吃。白吃也有他白吃的本领,总是以他白吃的智谋逼着别人非给他白吃不可。所以,有些人见了白吃,就是不给他吃也惧怕他三分。

有—次,两个秀才吃饭,白吃跑过去说:“多谢两位公子请我吃饭,这次应考定能金榜登名。”两个秀才没办法,只好说:“好说,好说,坐下叙谈。”白吃坐下就去抓筷子,—个秀才说:“且慢,今天吃饭咱立个规矩,出个题目对,谁对上了谁就吃,谁对不上谁就别吃。”白吃—听,瞎了,今天怕吃不上了。但又装出若无其事的样子,把筷子放下说:“请出题便是。”

秀才说:“—人两句,上句必须要有个‘容易’,下句必须要有个‘很难’。”

白吃说:“请先对。”

秀才甲说:“雪变水容易,水变雪很难。”

秀才乙说:“墨写字容易,字变墨很难。”

白吃说:“我吃你们的容易,你们吃我的很难。”

还是没难住白吃,又让他白吃了—顿。

 

上一篇:师徒二人

下一篇:夜喊捉贼

标签:秀才
故事:秀才的故事
声明:白吃遇秀才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