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野史解密 > 蚩尤的81个兄弟分别是谁?

蚩尤的81个兄弟分别是谁?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6-12-02 17:09:59

据汉代《龙鱼河图》记载,蚩尤有兄弟八十一人。“有蚩尤兄弟八十一人,并兽身人语,铜头铁额,食沙石子,造立兵仗刀戟大弩,威振天下,诛杀无道,不慈仁。”蚩尤这八十一位兄弟都是谁?我们来一探究竟。

蚩尤兄弟影视造型

蚩尤和他的兄弟 剧照

蚩尤:牛头人身,通身漆黑,如刚石般坚硬,足有两米多高,在两肩后还生出四只手臂来,不用时,垂在后背,用时有六只手臂。

断修:八十一兄弟中,唯一一个没有被异化的人,苗黎中的长者,蚩尤之下,他的威望最高。

残刚:头呈三角,宛如蛇首,双臂变成两条杯口粗的蟒蛇,手是蛇嘴,交织着缠在腰间,用时甩开,蛇嘴可咬,蛇身可缠,达到杀伤目的。

陆木:陆木被异化得如一般树根一般,共有六只脚,它这六只脚是在原来小腿上面又各生出两只来,这样一来,它在与人打斗的时候,挥起脚来,能有着很大的打击面,即使是在行走时,也会比较常人快上几倍。

叠新:身体的柏树的结合,此人爱用柏枝插头做装饰,异化后身体得柏树基因。双腿和身体是柏木树干,肋下生一双柏树枝叶翅膀,能空中飞行,头上也有柏叶针刺,双臂双手也全是柏柏叶,可当兵器,被扎者难活命。

折路、折路手内要异化得却如七只黑色乌乌鸦一般,似是七只乌鸦连在一起,若是一只乌鸦飞行的速度并不是太快,但是这张只乌鸦前后首尾相连,两边共有十四只翅膀,一起扇动时,那飞行的速度倒也不慢。

索哥:身形变成薄如纸张,婉如从纸上裁下一般,四周锋利无法比,可以随风而飞。

连哭、 相比来说,连哭在异化之后,行走上面倒没有多少提高,只是它最为擅长的是声音传递,它的声音极为响响,能真正的达到隔山传音。

害舌:异化时,身上带有未吃完的蛙,异化时,蛙和身体结合,身体成了青蛙模样,自双腿到两臂,有一双肉翅,扇动时可飞行,口里能能吐出黏液之水,能把人粘住不得动。

宗先:人首竹身,自双臂到臀部是粗大竹筒,四肢是稍细的竹子,四肢上面的竹叶如刀剑锐利,可当兵器,可当手脚使用,

敌近;异化之前,得到异兽花斑豹一具尸体,异化时让身体和花斑豹相结合,身体如花斑豹,穿行奔跑的速度极快,十指异化成十只利爪,数尺之长,可当兵器用。

白曾、白曾的身体其他地方倒没有什么异样,只是他的长上了一个硕大的斗笠,而斗笠周围有刺有刃,可以当成对战时的武器,而在行走时,倒是可以利用带动风力,提起一些自己的身体,倒是和机翼有些相像。

月引、月引的异化之前,使用的是月芽石斧,异化之后,和它的身体相结合,它的双手又脚,如四个月芽,但更也如四把镰刀,锋利无比,与人相战时,能达到很好的杀伤力,而且它的月芽双脚在行走时,能利用它的弹性来跳跃,倒也有很高的速度。

汉听:汉听被异化得马身人首,立身时,可以前足舞动攻击,落身时,四蹄平踏,在白影魔人中来往穿梭,速度极快。

标签:蚩尤
故事:蚩尤的野史揭秘
声明:蚩尤的81个兄弟分别是谁?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