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野史解密 > 刘秀倒穿鞋脱身

刘秀倒穿鞋脱身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6-12-06 10:02:31

中国历史上对刘秀这位皇帝评价很高,一起来看看刘秀倒穿鞋是如何摆脱王郎的大军追捕的……

刘秀

光武帝刘秀(公元前6年至公元57年),字文叔,南阳郡蔡阳县(今湖北枣阳县西)白水乡(舂陵)人,是汉景帝的儿子长沙定王刘发的六世孙。

刘秀从小便聪慧伶俐,行侠仗义,深受南阳地区的士大夫们的器重。

刘秀族兄刘玄参加了起义军,刘秀长兄起兵响应。

刘秀也于地皇三年(公元22年)十月起兵于宛城,时年28岁。刘秀善于以少胜多,以弱胜强,出奇制胜,逐渐在各路起义军中树立起了很高的威望。

西汉末年的一天,刘秀被王郎的大军包围。经过一番恶斗,刘秀领兵向南突围,王郎紧紧追赶。刘秀损兵折将,自知敌不过王郎,便拍马疯狂地逃跑,但仍摆脱不了王郎。刘秀想到骑马逃跑目标太大,便让士兵把战马拴到树林中藏起来,然后命令士兵鞋跟向前、鞋尖向后,把鞋绑在脚上。准备就绪后,刘秀带着士兵们向西狂奔,然而留在地上的脚印变成向东的了。王郎不明所以,率军向东追去,刘秀部队就这样脱了险。

标签:刘秀
故事:刘秀的野史揭秘
声明:刘秀倒穿鞋脱身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