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野史解密 > 赵云是小妾用绣花针刺死的吗?

赵云是小妾用绣花针刺死的吗?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6-09-27 13:52:34

民间相传赵云被小妾用绣花针刺死的。

老年赵云

老年赵云

赵云新纳了一名小妾,沐浴时,小妾帮他搓背。小妾发现赵云浑身皮肤白嫩光洁,竟没有一个疤痕。便问赵云:“相公,你征战多年,竟然从来没负过伤吗?”

赵云听了哈哈大笑,得意的开玩笑说道:“我身经百战,杀敌无数,可至今还未曾遇见任何人有这个本事,让我流一点血。“

小妾听了童心顿起,偷偷地拿了一根绣花针,说道:“相公,我就有这个本领让你受点小伤,流点小血。”说完,就在赵云的手臂轻轻地刺了一下。

赵云吃了一痛,蓦见一滴鲜血从手臂上流出,顿时惊恐万状,脸上肌肉僵硬,呼吸困难。不多久,就死了。

上面这个故事没有任何历史事实依据,可信度非常低。据《三国志》记载,赵云在建兴七年(229年)病逝于成都。

标签:赵云
故事:赵云的野史揭秘
声明:赵云是小妾用绣花针刺死的吗?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