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野史解密 > 吕后到底有没有与审食其私通?

吕后到底有没有与审食其私通?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6-12-13 11:54:29

吕后到底有没有与审食其私通?且让我们一探究竟。

吕后剧照

据《史记·吕太后本纪》记载:“吕太后者,高祖微时妃也。”

刘邦死后,吕后独掌朝政大权数年。审食其是汉代吕后的男宠,一直淫乱于后宫。朝中有臣子主张揭发,但有的为了保身就睁只眼闭只眼,不敢出声。两势对立,最终没有揭发,使得审食其得意忘形,更加放肆。事实上,早在刘邦未称帝之前。吕后、审食其二人已有私情。汉高祖刘邦长年在外,妻子吕雉在家侍奉公婆,照顾儿女,因耐不住寂寞便与审食其勾搭成奸。

吕雉与刘邦的婚姻是吕太公先提出来的。一次,刘邦认识了为了避仇而躲在泗水的吕公,吕公看见他非凡人之貌,气宇轩昂,面带龙相,于是有心将自己的女儿嫁与刘邦,就不打含糊地对他说:“我从小就喜欢看面相,你的相貌绝非平凡,我所看过的人,没有一个有你的相貌这么好的。我有个小女儿,若是嫁给你,你不会嫌弃吧?”刘邦这时正在为没有妻子而头痛,听了这话,大喜,心中自是满意,便一口答应了。

吕公的女儿名叫吕雉,也就是后来的吕后。这时的吕后正是妙龄少女,清纯秀丽,观之可亲。

当刘邦看到吕雉的美貌,不觉心动,不久便和吕雉在高唐阳台结下百年之好,过了几年生下一男一女。

但是,刘邦毕竟心怀大志,不可能沉溺于儿女私情,因而不久他就追随起义军去了。到了后来,楚汉战争爆发。项羽的大军杀进来时,刘邦的父亲带着一大家人逃难,在这群人中,就有审食其,即后来吕后的男宠。《史记·陈丞相世家》上说:“食其亦沛人。汉王之败彭城西。楚取太上皇、吕后为质,食其以舍人侍吕后。其后从破项籍为侯,幸于吕太后。”

审食其和刘邦是同一个地方的人,没有什么能耐,只是长得眉清目秀,并且有一张能说会道的嘴,是个懂得阿谀奉承的人。自从刘邦起兵之后,家中老父、弱妻无人照料,就让审食其做了门人,代他处理家中事务。审食其捡了个大便宜,得此美差,整日无所事事,也乐得逍遥。刘邦出去以后,家里的一切事都由吕雉做主,审食其每天按吕雉吩咐做事,惟命是从、谨慎侍奉,吕雉越来越喜欢他。于是日久生情,两人由主仆关系,慢慢成为情人,后吕雉竟背叛刘邦,与审食其勾搭成奸。家中老父年事已高,无心过问儿女之事,两个小孩又不懂事,这使得两人更加放肆,养成习性。这时,刘邦的军队越打越远,与家人几乎失去了联系,使这两人有了充分的空间,真是无所顾忌,出入犹如夫妻。

刘邦在彭城吃了败仗,刘老太公一行只好假扮难民,虽然在白天赶路,晚上睡觉却极为小心谨慎,但是不凑巧,他们偏偏遭遇楚军,最终仍被人发现了。刘老太公和吕后被捉住后,又被囚禁了三年。审食其无论如何也不和吕后分开,于是和他们二人一起被关押在楚营。在这三年里,幸运的是三人都没有遭受酷刑,所以吕后与审食其仍然在这种艰苦的环境中进行苟合。直到鸿沟议约后三人才得以释放,允许入关。

在这期间,吕后和审食其的感情更加牢固,形影相随,昼夜难分,就像一对真正的夫妻一样。

刘邦战胜了项羽,自立为王,建立汉朝,他给所有跟随他的战将都按功劳封了官,因此吕后在刘邦面前鼓动,要他给审食其赐封,汉高祖刘邦看他一直保护自己的家眷,劳苦功高,所以把他封为辟阳侯。刘邦当然难以料到,审食其的功绩里最重要的一项便是给自己戴了“绿帽子”。而封侯之后的审食其对吕后更是死心塌地,与吕后淫乱后宫,引人侧目。

标签:吕雉
故事:吕雉的野史揭秘
声明:吕后到底有没有与审食其私通?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