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野史解密 > 李白挥笔退敌

李白挥笔退敌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6-12-13 17:23:34

李白是怎么挥笔退敌的呢?其中有这么一个故事。

李白

唐代大诗人李白出外漫游,刚回到四川绵州,唐玄宗就派人召他火速进京。

原来有个邻国,天皇妄图要唐朝皇帝进贡大米,差使臣送来一份战表,上面写着“天心取米”四个大字。使臣说:“中国如果有人能就这四个字作答,便井水不犯河水;如若不然,就得服服帖帖当天皇的顺民,年年进贡粮食!”

唐玄宗召集文武百官上殿,问谁有良谋妙计。满朝大臣,竟没有一个敢开口,急得唐玄宗如热锅上的蚂蚁。翰林尚书贺知章突然想起了李白,立即奏道:“除了李太白,谁也没有这样的才能,请圣上速将他宣来!”

来到金殿,李白才知道这回事,便对玄宗说:“好办,请将那使臣传来吧!”使臣到来,李白不慌不忙地在战表上面每个字各添一笔,将“天心取米”四字改成“未必敢来”。

使臣看了吓了一跳,灰溜溜地回国复命去了。

 

上一篇:子贡赞师

下一篇:曹操头痛吃莲藕

标签:李白
故事:李白的野史揭秘
声明:李白挥笔退敌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