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野史解密 > 女娲是妖族,创造了人类,为何人类却排斥妖族?

女娲是妖族,创造了人类,为何人类却排斥妖族?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6-05-19 23:03:33

女娲娘娘的丈夫是大道圣人伏羲,就是天地人三皇之首的天皇,同时也是天界五帝之首的青帝圣皇,他又是扶桑木帝东王公。还有伏羲不仅是四农之首的花神和四季之首的春神,更还是掌管人类爱情的青春之神和太阳神,他和掌管生育和姻缘的月亮神女娲娘娘是一对夫妻神!三皇中炎帝神农是老人,黄帝轩辕是壮年,只有青帝伏羲是少年。至于女娲娘娘也是跟大道伏羲圣人一样是十八岁模样,伏羲喜着青衣,女娲喜着朱衣!

女娲本是伏羲妇,青帝府中东王母,造人补天牵姻缘,立规有矩正神仙。伏羲一画开天地,太昊大道贯古今。手握九爻演万物,脚踏大道弄无限!

妖族女娲

妖族女娲

上古神话中,女娲号东王母是第一个圣人,是东王公青帝伏羲的妻子,掌管人类生殖和婚姻的女神,由于伏羲的算计能力几乎超越天道,所以有伏羲的女娲其实际能力几乎无敌。在辈份上不要说女娲,就是前世的伏羲都比鸿钧要高。有种传说女娲和伏羲前世是上一个宇宙的人。总之,女娲加上伏羲不是你能想象的强大。在上古神话传说中女娲和伏羲不仅是兄妹,而且还是夫妻,但女娲伏羲两人并不是妖族。只是女娲最先是掌管妖界故为妖族圣人,后又创造人类成为人族圣人。

为何女娲跟妖族有关?最开始女娲和妖族的关系是这样的,据说女娲和伏羲是兄妹,伏羲精于算筹在女娲造人前自身算计能力跟圣人不相上下,而女娲则精于化身之法经常变化亿万分身捉弄伏羲。一次伏羲算出自己以后有可能超脱大道,便告诉女娲说,他算出两人日后会创出一个强大的族群,不如创造试试?

于是女娲和伏羲开始创造生命,由于伏羲女娲是第一次 创造生命,所以经验不够于是只造出一种能够修炼成妖类的方法,而经过这种修炼方法而成的生命先天充足但是后天不足,这种残缺的生命叫做妖。妖族化为人形的相貌都偏向女娲比较貌美,由于伏羲帮妖族算出成长的捷径致使妖族迅速强大,虽然先天强大但是后 天创新能力却不足,于是妖族未能占据绝对统治地位。由于伏羲女娲 二人合力创造了妖族的修炼方法致使妖族正式诞生,二人都成为了半圣。

后来伏羲女娲二次合作决定创造新的生命,这次伏羲和女娲决定造出完整的能修炼成圣的生命,于是二人从自己身体里取出部分血肉结合生下了人族,女娲赋予了人族先天的情感,伏羲赋予了人族后天的知识,这次造人很成功,伏羲的精算能力第一次超过了后世的圣人,而女娲的造化能力也终于圆满了,两人 的功德也足以成为圣人,但是只能诞生一位圣人。而妖族开始嫉妒人族,再加上 其他族类后裔的煽动挑拨,终于在巫妖大战前发生了三次人 妖大战。

第一次人妖双方打平但人族消耗 过大,第二次人族虽然战败但在伏羲的干涉下和局收场,第三次伏羲因为只能帮助人妖二族各一次的誓言无法再帮助人族,于是人族惨遭妖族屠戮。由于人妖二族都是女娲自己创造的,而且妖族本来快统治诸天了,再加上半圣伏羲因为偏向人族,所以同是半圣的女娲在妖族屠杀人族中采取中立,看见女娲这样做最后伏羲失望了把所有力量射给了女娲死了,然后女娲的功力终于和功德持平正式成为第一个圣人,不过也正因为见死不救而被后来的人教教主老子等众圣排挤。

由于在巫妖大战之前,妖族就因为与人族大战也损失了不少实力,而此时巫族突然发难,并掀起巫妖之间大战。巫妖大战期间女娲由于伏羲的缘故而内疚,让伏羲重生成了人族,伏羲领导人族时正式出现老子等几位早已暗中帮助人族的人教圣人。为自身算计便借口报复妖族之前对人族的屠戮,人教圣人阻止了女娲对妖族的援手致使巫妖两败,并排挤了女娲的人族气运,于是看到此景伤心的女娲退隐了。而伏羲重生后成了人族第一个皇帝领导人族逐渐强大起来并称霸了天地,伏羲最后重新修成半圣在天上当了个名誉天帝称为火云三圣皇的青帝圣皇。

伏羲恢复了记忆后阻止了人族对女娲的不敬,仍然尊女娲为人族圣人,但由于各种原因不能主动见女娲,故每次都是女娲主动去火云宫找伏羲。封神演义就有女娲去火云宫给伏羲过生的事情,女娲把伏羲生日当成自己生日一起过。后来女娲因为伏羲帮忙算计知道伏羲会超脱大道的缘故,从此深居宫中成为永久的中立神,不过女娲掌管人族的生殖 和姻缘所以人族诞生越多女娲的力量将越强大。女娲成圣前在伏羲的帮助下斩去了上中下三尸的下尸化为红娘,而相对的再次成为半圣的伏羲只斩去了半个善尸化为月老。

天庭五大天帝中玉皇大帝是人族,紫微北帝是鬼族,长生大帝是仙族,青阳大帝是神族,而勾陈大帝就是妖族,据说勾陈大帝就有伏羲和女娲的精血,可以算是他们二人的血脉后裔,号称妖族出身,跟着伏羲一样号天皇氏。还有九天玄女和九幽素女最先都是女娲和伏羲的弟子,九天玄女号玄母娘娘持有玄天戈,九幽素女号后土娘娘持有生死簿。

再说历史故事:至于现实中的伏羲女娲,女娲从八岁就暗恋伏羲,十六岁时终于嫁给了二十多岁的伏羲。伏羲称帝后把中原赏给了女娲,自己驻守西北边疆,可是伏羲六十岁时被人伏击而亡了,于是五十多岁的女娲继位了,他们一共生了四个儿子 四个女儿。分别是太阳明阳少阳初阳和太阴厥阴少阴初阴,伏羲以八卦为子女定名,所以古传伏羲为天父,女娲为地母,子女为阴阳。

伏羲氏除了伏羲当过伏羲女娲朝第一任皇帝,其余大部分时间都是女娲氏的太后在摄政,所以女娲的影响高过伏羲,而伏羲的名声是神农朝轩辕朝两代帝朝给纠正过来的。这就是继弇兹朝母权社会后,伏羲建立父权而女娲又进行母权复辟,最后神农和轩辕再次建立父权取代母权的过程。

历史上伏羲女娲互为夫妻的说法在战国就已经流行,到了汉代成了汉族的始祖神,在后世伏羲女娲更是中华民族的始祖神,谁否定了伏羲女娲的夫妻关系谁就否定了汉族和中华民族,所以不要中了有心人的奸计!

发个小贴士:女娲生日是3月15日,伏羲生日是3月18日,一般说来谁先过生日谁当老大。不过女娲平日都是三月十五日和伏羲一起,到了三月十八日那天才回宫,两人一共度过四天的生日。所以无论是神话还是历史,我都比较看好这对恩爱的中国夫妻,他们是中华民族龙凤和谐的象征!

标签:女娲
故事:女娲的野史揭秘
声明:女娲是妖族,创造了人类,为何人类却排斥妖族?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