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野史解密 > 北新桥的海眼之谜

北新桥的海眼之谜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6-10-26 09:01:31

北新桥其实不是桥,是一个十字路口,是直门内大街与雍和宫大街的交汇处,处于北京的东北角,二环线以内。后来为配合地名,当地有关部门在平地修建一个微型的桥叫北新桥。

看似一个普通的十字路口,却有着一件十分离奇的事情,传说这里有古井直通海眼!

湖泊中的海眼

湖泊中的海眼

以前,在北新桥十字路口东北面有一间不大的岳王庙,岳王庙里有一口古井,井口盖着厚厚的石板,北新桥的海眼就在这口古井里。据说这个海眼的发现与刘伯温有关。

明朝初年,军师刘伯温规划北京城的建设,却发现北京地区有三处通往大海的“海眼”。其中最大的的两个海眼:一个在北京西面的玉泉山,已经被庙宇镇住!另一个就是今天的北海公园的琼华岛,也已经被白塔镇住!

而第三个海眼便是北新桥的那口古井!

这海眼是一定要好好处理的,不然海水倒灌,北京城被水淹,那可不得了!于是刘伯温在这里修建了一座岳王庙,用石板压住井口。这就将第三个海眼镇住了。

这座岳王庙在李世民带兵入北京的时候,被乱兵放火给烧了。

新修的北新桥

新修的北新桥

1937年日本侵略中国,7月28日,北平沦陷,日本人占领了北京。

小日本不信邪,他们知道了北新桥的“海眼”传说,便派了一队日本兵来到北新桥的古井跟前打探虚实。日本兵挪开井口石板,看见井口石上栓挂一条粗粗的铁链,一直伸到井下不知多长!再看古井,黑黑洞洞莫测深浅,用照明灯往下照亮却是深不见底!

领队的一声令下,几十个日本兵拉住铁链,齐力往外用劲的拽!拽了很久,拉了很长!只听见井底呼呼出了风声!再用灯照,就看见井底伴着熏人刺鼻的腥味泛起了浑浊的污水!日本兵慌了!心里感到了害怕!开始相信这口古井真相不明,千万不可小觑!赶快命令又把铁链放回了深井,重新盖住了井口!

后来日本人被赶跑了,新中国成立了。1966年,文化大革命开始,革命小将不怕苦不怕死,北新桥的海眼传说在他们开来是落后的、封建的、腐朽的东西,必须要铲除。

那时,古井上边已经盖起了一座镶满玻璃的鲜花店。一百多个红卫兵聚集到了鲜花店里的古井旁边,这些红卫兵比日本人更有气势!在井边插满红旗后,卯足了劲往上拉那根粗粗的铁链。一直拉了一个上午,铁链还没拉起来,快到中午的时候,就感觉铁链剧烈的抖动,然后有水腥味从井底冲出来,还听到还浪声。

一个红卫兵头头一看不好,有古怪,就命令赶快把铁链放回去。拉铁链的红卫兵名其实心里也发怵,就干净执行命令,然后一个个逃跑回家。

20世纪初,北京政府修挖地铁五号线,设计施工过程当中,一直绕开这口古井。如今,这口古井在北新桥地铁站内,被站内的建筑给掩盖了。

标签:北京灵异事件
故事:
声明:北新桥的海眼之谜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