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野史解密 > 女娲是人是妖?是妖族大圣还是人族圣母?

女娲是人是妖?是妖族大圣还是人族圣母?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6-05-19 23:16:14

前文咱们聊了,女娲公司破产的事情,接下来,咱们接着聊,女娲的真实身份!

现在咱们聊的,就是封神演义这本小说,所以,正史与咱们没关系,咱们只聊封神演义!

封神演义里并没介绍女娲是人身蛇尾,但中国传统神话里介绍女娲全都是人身蛇尾,就连她的亲哥哥伏羲,也同样是人身蛇尾,而且,她们还结成了夫妻!想想女娲和兄弟都能做夫妻,又身为高高在上的圣人,肯定不会在意纣王的亵渎,覆灭成汤江山也是另有目的罢了!

封神榜电视剧中的女娲娘娘

想想,传了几千年的神话故事女娲都是人身蛇尾,不可能到了现在几十年她就变成人了,还有,女娲与伏羲这一对兄妹干没干什么咱们不管,因为咱们只聊封神演义里的,封神演义里没说的,咱可以胡乱猜测,但里面说的,咱一定要尊重事实!

上一篇,咱们介绍女娲是个小气的女人,是妖族大圣,但不思进取,所以,被通天教主有教无类将妖族许多有大能力的妖怪都收到麾下,而女娲不满,想尽一切办法将截教搞的破产,不过,这也不能怪女娲,试想一下,你创立了一个公司,可是截教公司将你的员工全都挖走了,导致你公司破产,这谁能忍得下这一口气,况且是身为妖族大圣的女娲,没直接找上门已经算是好的了!

上一篇咱们也不说了,咱们今天聊的,就是女娲的真实身份,以及她造人族只是为了玩具吗?

女娲造人,是有莫大的功德,如果不聊封神演义,想必也没人承认人族是因她而来,毕竟有达尔文的进化论,还有北京猿人什么的,但咱们既然聊的是封神演义,咱们就按演义的来!

女娲造人,先不说她有什么目的,不管是为了功德成圣,还是为了寂寞无聊时造一些玩具,但有一点儿,如果不是女娲造了人,怎么可能有人族的出现?没有人族的出现,太上老君怎么成为人教的教主,如果没有人,谁知道人教是什么玩意儿?

很多人都会疑惑,女娲到底是人是妖,如果不是人,怎么可能造出人,因为人是根据她的容貌身体造出来的,但如果是人,她又怎么可能有招妖幡,又怎们能召唤群妖,为她所用呢?

先说一点儿,在没人族的时候,女娲,三清,这些人早已经出现,他们出现是以什么姿态?当然是以人族的姿态,两只手,两条腿,而且就算是有大神通的妖怪修道至最后,也是化为如今人类的形态!他们为什么要化为人类的姿态?那是因为人类的身体是最容易与天道契合的状态!

而女娲,经过摸索,或者是发现人类的形态是最好的修道身体,这就以莫大法力创造了人类!但女娲没料到的是,她竟然因此成为了不死不灭的圣人!

因为创造人族而成圣的女娲,不可能抛弃人族,并且人族有了灾难她还必须义无反顾的去帮忙!

譬如火神祝融和水神共工的战斗,最后以共工怒触不周山而结束,但这事儿可没完,因为不周山倒塌,导致天河水泛滥人间,无奈之下的女娲只好炼五色石补天!

为什么说无奈?想想当年盘古大神开天辟地可是连命都丢了,女娲要补天,只怕也会元气大伤,所以,女娲只是因为面子而补天救人,因为人族是因她而来的,但她并不是真心为天下黎民百姓着想!

女娲造人,是女娲造人,但在女娲没造人之前呢?这时的女娲已经出现了,她是什么形态,用后世的话说,人身蛇尾,是个妖族!

一切的证据,都指明女娲,是个不折不扣的妖族大圣!并且女娲的内心,也是向着妖族多一些,否则,她不可能费尽心思的再想尽办法让截教也破产,这都是因为心中产生了嫉妒与恨!

纣王题诗亵渎了女娲,女娲没有杀纣王,而是派出狐狸精迷惑纣王!

如果女娲是人族,根本不可能拥有招妖幡,一众大妖也不可能会心肝情愿的听她调遣,纵然是圣人也不可能,因为一个是人,一个是妖,是不同种类的,人怎么可能招妖呢?也没见人阐截三教以这样的方法招妖,但女娲能拥有招妖幡,能招天下群妖,这就证明,她的身份不是人族!

上文咱们也介绍过了,女娲派出狐狸精的目的,并不是为了坏了成汤六百年江山,而是为了引出纣王身后的截教众门徒,以及通天教主!

先不说女娲的目的是为了引出纣王身后的截教,这个咱们先不了解,因为这与咱们今天了解的女娲身份没什么关系,咱们只是想一点一滴的探索女娲的身份!

从招妖幡可以证明了一些,女娲不是人族,而接下来,便是封神之战!

封神之战的战场在哪里?是西岐和商朝的争斗!

但西岐和商朝的争斗,其实都是因为女娲派下了轩辕坟三妖而来!

一场大战,肯定会导致生灵涂炭,况且西岐和商朝不止一场大战,那更是死伤无数!死的都是什么?是人?如果没有封神的话,死的肯定都是人,作为创造人族的圣人,却不管人族死活,都是同类,能这么狠心吗?

女娲作为创造人族的圣人,却不管人族的死活,这是什么心态?这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心态!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心态,那正是因为她不是人,是个妖!根本就不是一类!人族还吃猪肉,吃狗肉呢!就好像妖族吃人肉一般,都是一样的,根本就没什么心理负担!

而妖族才是女娲的本族,人族只是她的玩具,与她没什么关系!

打个最浅显的比喻,比如别人打你家的狗,说不定关系好,你还送上门让他打,再关系好,咱俩把这狗杀了吃个肉,但如果这人欺负你的兄弟,你还会这样让他去欺负吗?

就譬如现在女娲这种状态,虽然她创造了人族,但也跟她关系不大,妖族才是她的本家,否则,在明知道狐狸精会搞的生灵涂炭的情况下,而且,还是能掐会算的圣人,知道狐狸精做的恶事那么多,为什么不早出来阻止呢?正是因为人族,跟她没多大关系,根本不是一个族类,再说,人死一个和死一堆没关系,只要不绝种就行!

在她眼中,人族,就好像是人类自己眼中的阿猫阿狗一样,不是一个类别,谁会心疼?

作为妖族大圣的女娲会心疼人族吗?这太可笑了,换做人族也不会去心疼阿猫阿狗的!

标签:女娲
故事:女娲的野史揭秘
声明:女娲是人是妖?是妖族大圣还是人族圣母?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