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野史解密 > 谎张三简介与事迹

谎张三简介与事迹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7-01-21 13:40:54

 我国汉族和一些少数民族共同创造的一个出色的机智人物典型。有关他的故事内容至为丰富,流布遍及西南、华中、西北、华北、东北、华东不少地区。

对于这个人物,各民族有许多种大同小异的叫法,汉族有谎张三(云南、陇中、关中)、张三(辽东半岛、湖南益阳、河南桐柏、河北张家口)、张老三(黑龙江克山)、张扯谎(湖北兴山)、三扯谎(湖北巴东)、谎三(北京平谷)、谎长三(江苏大丰)等。

苗族有老谎(湘西)、阿方(贵州松桃)。白族有黄丈三、王张三、谎张三、滑丈三。傈僳族有光加桑、黄加桑。彝族有怳张三(贵州)。满族有张三(辽宁丹东)。土家族有谎江山(四川秀山、酉阳)。

谎张三的故事:县官受了谎张三的捉弄后,很不甘心,便要谎张三将20个大罐装进10个小罐里。谎张三问道:“这大罐怎么装进小罐呢?”县官说:“你倒来问我了,你用什么办法我不管。”

谎张三说县官

谎张三说县官

谎张三当即把大罐砸碎,把碎片装进小罐里。县官急了,嚷道:“我是叫你这样装进去的吗?”谎张三反问:“你不是说不管我用什么方法,只要装进去就行了吗?”一句话把县官问得哑口无言。

标签:聪明人 > 抬扛
故事:抬扛的野史揭秘
声明:谎张三简介与事迹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