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野史解密 > 达丽美多松姬

达丽美多松姬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7-01-20 15:44:23
藏族服饰 

藏族服饰

这是一个关于爱情藏族传说,不过结局很凄美,一起来看看……

相传阿宗科河南岸头人的女儿达丽美多松姬与住在河北岸的青年益西罗尔乌相爱,但遭到头人反对。

一次头人因女儿去帮益西家干活,失手把女儿打死。益西背着她的尸体走遍草原、河边、森林,不忍心放下,最后才放在一座破败的古庙里。他得到达丽头发的暗示:7天后再来相会。益西用花瓣掩埋了达丽就回家了。到了第六天,益西实在忍受不住,便赶到古庙来。这时达丽复活了,只见她的新统裙上排列着一条条五颜六色象彩虹一样的花纹。只是由于益西早来了一天,她的外衫上还缺两只袖子。

后来益西把达丽接回家中开始了幸福的生活。据说,后世的姑娘们为了纪念达丽,便模仿她的服饰带上一条彩虹般的围裙,外衫也不再做袖子了。

标签:藏族
故事:藏族的野史揭秘
声明:达丽美多松姬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