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野史解密 > 大明湖的来历

大明湖的来历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7-01-20 16:36:59

大明湖,位于济南市中心偏东北处、旧城区北部,由济南众多泉水汇流而成,湖面58公顷,公园面积103.4公顷,平均水深2米左右,最深处4.5米,是繁华都市中一处难得的天然湖泊,济南三大名胜之一,也是泉城重要风景名胜、开放窗口和闻名中外的旅游胜地,素有“泉城明珠”的美誉。有一个关于大明湖来历的传说一起来看看……

    

相传济南南山下有两户人家亲如一家。一家男孩叫杨柳,一家女娃叫荷花,从小相爱。大明府的明员外,在他们成婚时把杨柳抓去当兵,把荷花抢走。荷花用剪刀把明员外的喉头扎伤,跳进大养鱼池就自尽了。

大明湖美景
 
 明员外为了解气,准备把她的眼睛挖出。当他刚举起尖刀,一声惊雷,大明府全陷到地下,接着冒出了一湖清水,象一面镜子。杨柳立功回乡,站在湖边叫荷妹的名字,一会儿湖水里生出了一枝粉红的荷花,杨柳呆呆地看着,慢慢地变成了一棵杨柳树。
 
 后来,人们就叫这湖为“大明湖”

标签:世态炎凉
故事:
声明:大明湖的来历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