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野史解密 > 大年初二吃捞面的习俗:天津

大年初二吃捞面的习俗:天津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7-01-17 10:54:34

注重配菜的捞面天津老话:“初一饺子初二面”,天津人大年初二必吃一顿配菜丰富的打卤面。平时有喜寿大事,款待亲朋,一定要吃“四碟捞面”。看似简单的捞面,天津人却吃得很讲究。

“四碟”即4碟配菜,其中必须有二碟炒菜、一碟炒鸡蛋和一碟菜码。先说炒菜,一般要保证一碟河海水鲜和一碟酸甜口儿的菜,最常见的是清炒虾仁、肉丝炒香干、糖醋面筋丝等,更高级的还有烹制熘鱼片、樱桃肉、金银丝(里脊丝和鸡丝)、官烧鱼条、熘蟹黄、烩海参等。天津人吃清炒虾仁讲究用游水活虾现剥出的虾仁,因为它个头饱满肉质甜嫩。

天津捞面

天津捞面

另外,炒香干要选用北门外老字号的“孟”字香干,它口感咸香有嚼头。这道菜出锅前还要俏上少许鲜韭黄或嫩韭菜。再有,面筋丝必须是新油炸的,糖醋汁里还要加点新鲜的绿豆芽,然后一并浇在酥脆的面筋丝上。“四碟捞面”

中的一碟菜码,最常用的有绿豆芽、菠菜、胡萝卜丝、白菜丝、黄瓜丝、豆角丝,以及煮青豆、煮黄豆。

标签:春节习俗
故事:
声明:大年初二吃捞面的习俗:天津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相关知识链接

春节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