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野史解密 > 希腊神话彩虹女神伊里斯

希腊神话彩虹女神伊里斯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7-01-04 23:26:55

伊里斯(Iris,一译为爱丽斯)是一位穿着绚丽长袍,面貌妓美,梳妆华丽的霓虹女神,她在雨后换上七色的华服,更是艳丽惊人。

她是奥林匹斯山上众神的信使,被特别指派为宙斯服务,传达宙斯的命令和指示。她常像风一样迅猛地劈开空气,或顺着天空与大地相接的彩虹滑向人间,向那些等待引导和建议的凡人传递信息。她穿行水域,同样容易。她为宙斯尽职,但更多的是为赫拉服务,是天后赫拉的忠实仆人:为她准备洗浴,帮她梳妆,无论是白天黑夜都随侍左右。她也为众神服务,当他们的战车返回神山,她总是为他们卸马,送上酒、饭。甚至凡人也能感受到她的好品德。

她的口碑极佳。她常头缠缎带,手执一根盘蛇杖,长着一对金翼,身着飘逸长袍,头上顶着彩虹出现在绘画中。

1939年法国邮票彩虹女神伊里斯

1939年法国邮票彩虹女神伊里斯

1939年法国发行了两枚航空邮票,第一枚为马人肯陶洛斯,第二枚就是彩虹女神,其主图就是展翅高翔于云端之上的伊里斯。邮票底色为红色,伊里斯舒展巨大的双翅,一手高举,另一只手持盘蛇杖,彩虹炫耀地显现在她身后,伊里斯正环顾身后。整个画面十分形象地描绘了彩虹女神的风采神韵。由于是航空邮票,所以在其脚下方,又添上了一架飞机,神话与现代结合,另有一番情趣。

标签:古希腊神话故事
故事:
声明:希腊神话彩虹女神伊里斯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