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野史解密 > 哎!拉加里的来历

哎!拉加里的来历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6-12-26 10:30:21

哎!拉加里藏语音译。西藏一封建世家名。“拉加里”为地名,在今措美县境内,“赤钦”意为“大座”,乃赐予该世家之封号。

拉加里王宫遗址

拉加里王宫遗址

哎!拉加里的来历写西藏山南有个心狠手辣的,变着法儿迫害聪明能干的三兄弟,但总未得逞。后来他骗三兄弟说,天神要请他们去修建宫殿。

可要上天只有用浓烟烈火才能送上去。三兄弟识破了他的诡计,事先在柴堆下面挖了地道,趁浓烟四起的时候,从地道逃走了。过了一段时间,三兄弟来到拉加里王面前说,天神请拉加里王去赴宴,于是把拉加里王送入熊熊烈火之中。

在木柴燃烧的劈剥声中,人们听到了“哎!哎!哎!”的叫声。为此,人们把拉加里王的后代称作“哎!拉加里!”

标签:藏族
故事:藏族的野史揭秘
声明:哎!拉加里的来历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