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野史解密 > 魔鬼的故事

魔鬼的故事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7-02-03 18:51:14

魔鬼的故事即《皮萨特巴卡拉南》。泰国1924年出版的五本“框框故事”集之一。(另外四本为《公牛南突的故事》、《飞鸟故事集》、《吠陀的故事》、《伊朗王道》,或者《十二个角落》。)它有各种版本,整个叙述由大量环节构成。

其基本情节是魔王的亲信劝阻魔王不要同人世的公主结婚。1924年的一种版本,写一场洪水将帕潘公主乘坐的大船送到魔王甘拉巴巴莱的王国。

魔王要娶公主为妻,大臣们都劝他放弃这种打算。为此,大臣柯摩特迈讲了一个故事。当狼王桑袴丹决定做公狮的臣民时,大臣松纳康劝狼王不要这样行事,讲了一个猴子摘果丧生的故事。

动漫中的魔王

动漫中的魔王

接着,大臣舒姆给狼王讲了一个青年婚后郁闷而死的故事。大臣舒库拉讲了由于人的过失使大象遭到不幸的故事。然而狼王桑袴丹仍到公狮那儿去要求庇护。母狮预防公狮与狼王友好,讲了一个乌鸦骗吃掉好友天鹅的孩子的故事。但公狮却收留了狼王。

不久,狼王唆使公狮与大象互相残杀,并趁机让母狮做它老婆。母狮便把狼王打死了。大臣们为了劝告魔王不要与公主结婚,又讲了各种故事。这个版本的《魔鬼的故事》,共包含30多篇故事。

这是将印度、柬埔寨、爪哇、伊朗、阿拉伯文学中的故事以及泰国和邻国各族人民的口头创作汇编而成的,其中许多故事都由泰国和尚根据小乘佛教僧伽罗派的教义作了修改。

上一篇:穷青年的魔衬衫

下一篇:母女会

标签:公主
故事:公主的野史揭秘
声明:魔鬼的故事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