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野史解密 > 水仙花的由来

水仙花的由来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7-04-13 15:31:39

传说宋朝时福建漳州有母女俩相依为命。女儿名叫水仙,因为身体很弱时常闹病,老妈妈不得不放下手中的活来照顾她。

一次水仙又病了,因为家中很穷又没有什么可吃的给水仙,妈妈就到邻居家看看是否能借点儿东西给水仙吃,妈妈好不容易在邻居家弄来了一碗粥给水仙喝。

这时,突然一声叩门声,妈妈打开门一看,门外有一乞丐昏倒在地。水仙对妈妈说:“他一定是饿的,把粥给他喝吧。”结果乞丐喝了粥以后慢慢地醒了过来,他深为水仙的精神感动,就从衣袋里掏出一个像葱头样的东西对妈妈说:“把它栽在水里,用它开的花煎汤给姑娘喝,姑娘就会药到病除的。”后来,姑娘喝了用那花煎的汤,果然病好了。人们为了记住水仙救人又被人救这件事,就把这种花叫做“水仙花”。

水仙花

水仙花

水仙花的作用与功效

为石蒜科植物水仙的花。

【性味归经】 甘、凉、淡。 归肝、肺经。

【功 效】 祛风除热,活血调经。

【应 用】 用于治疗风热病、五心烦热、月经不调、子宫疾病。

标签:中药的故事
故事:
声明:水仙花的由来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