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野史解密 > 周成王受政周公

周成王受政周公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7-03-09 16:54:35

周武王之子,姓姬,名诵,为西周王朝第二代国王,武王克殷商后两年去世之时,姬诵被立为成主,由于成王年幼,天下初定,叔父周公惟恐诸侯叛周,于是乃亲自摄政治理天下。

周公辅成王

周公辅成王

管叔、蔡叔等弟兄怀疑周公篡位,联合武庚发动叛乱,背叛周朝,周公奉成王的命令,平复叛乱,诛杀了武庚、管叔,流放了蔡叔,让微子开继承殷朝的后嗣,在宋地建国,又收集了殷朝的全部遗民,封给武王的小弟弟封,让他做了卫康叔。

晋唐叔得到一种二苗同穗的禾谷,献给成王,成王又把它赠给远在军营中的周公,周公在东方接受了米谷,颂扬了天子赐禾谷的圣命。

周公摄政六年制礼作乐,颁度量,天下大服,成王年长能亲政后,周公在摄政的第七年,还政于成王,北面就臣之位。

成王以周公治理天下有功,将周公分封到曲阜,地方圆七百里,革车千乘,并命后世鲁公可以天子礼仪祭祀周公。

标签:周成王 > 周公旦
故事:周成王的野史揭秘 > 周公旦的野史揭秘
声明:周成王受政周公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