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野史解密 > 《温太真玉镜台》剧情简介

《温太真玉镜台》剧情简介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7-02-01 11:12:47

翰林学士温太真去拜望姑母,发现表妹刘倩英出脱得如花似朵,十分动人。姑母请他教倩英弹琴、写字,他满口答应。在教倩英写字时,太真借着矫正姿势两次捻她的手腕,倩英有些不快,太真觉得表妹一切都好,就是脾气太大。

倩英

倩英

姑母又托他替倩英选一个合适的郎君,他说现成有一个,年纪和他相仿,才学不在他之下,而相貌和财富则超过他,姑母自然乐意。过了几天,太真送来一块玉镜台,作为定物。又一天,有个官媒到刘府通报迎娶吉日,刘母才知定亲的女婿正是自己的侄儿,虽知受骗,也不便退悔了。

成亲时,倩英见是太真,便没有好气,坚决不让太真靠近自己。这样,过了两个月,两人始终没有同房。

京城王府尹得知此事,想了个主意:专请各位学士同夫人赴宴聚会,名曰“水墨宴”,又叫“鸳鸯会”。温太真和倩英去了。听王府尹宣布说:能写诗的学士,用金钟饮酒,夫人插金钗凤,搽官定粉;没有诗的学士,用瓦盆饮水,夫人头戴草花,面部涂黑。

倩英一听急了,一定要太真留意写好诗,太真趁机要倩英叫他一声“丈夫”,并说如果诗写得好了,她就该顺随他,倩英为顾全面子,一一答应了。果然,温太真的诗受到好评,夫妇和好,王府尹办了一件好事。

上一篇:石保爷

下一篇:阿宾肯日

标签:古代笑话
故事:
声明:《温太真玉镜台》剧情简介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