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野史解密 > 《包待制三勘蝴蝶梦》剧情简介

《包待制三勘蝴蝶梦》剧情简介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7-01-31 09:55:20

开封府尹包拯在审案的间隙伏案入睡,梦见两只蝴蝶坠在蛛网中,被一只大蝴蝶救出,后来有一只小蝴蝶也坠在网中,大蝴蝶却不去救,飞腾而去。梦醒,甚觉惊讶。

这时中牟县有一桩人命案要处理,原来一个姓王的老汉在街上被皇亲葛彪无端打死,王家的三个儿子也把葛彪打死。审问中,王家的三个儿子和他们的母亲,都争着承担罪责。包公让老大偿命,其母不依;让老二偿命,其母仍不依;待到让老三去偿命时,其母没有反对。包公寻思,老大、老二一定是她亲生的,这老三想必不是她亲生的。

包待制三勘蝴蝶梦 剧照

包待制三勘蝴蝶梦 剧照

追问结果,正好相反,老大、老二是前妻所生,只有这个老三才是她亲生的。包公很受感动,觉得这个妇人是无私的,三个儿子也都是孝子,想起刚才做的蝴蝶梦,明白那是这案官司的先兆。

包公先释放了老大、老二,然后设法用一个死囚顶替老三。包公还让王大在开封供职,王二升为府吏,王三做中牟县令,王母封为贤德夫人。母子四人跪倒在地,称谢包公执法严正。

标签:包拯
故事:包拯的野史揭秘
声明:《包待制三勘蝴蝶梦》剧情简介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