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植物百科 > 正文

黄海棠

来源:植物百科 时间:2017-06-13 13:22:03

多年生草本。茎有四棱,先端有时分枝,高60~120cm。叶长圆状卵形或长圆形,对生,抱茎的,稍急尖,长4~10cm,宽0.5~4cm,全缘,有多数透明腺点。花大形,黄色,由数朵组成顶生的聚伞花序;萼片5,卵形或圆卵形,钝,平滑;雄蕊多数,成5束;子房卵形,有5室;花柱5,基部或下部合生。蒴果长圆状卵形,长1.7~2cm,宽8~10mm,棕色。花期6~8月。

产巴东、长阳、兴山、保康、咸宁、赤壁、罗田、武汉(江夏、蔡甸、黄陂)。生长在海拔2500m以下的山坡、路边、沟旁草丛中或山脊林下。分布东北及黄河、长江两流域。日本也有。全草入药,有祛风湿、止咳止血之效;也是栲胶原料;民间代茶用。

黄海棠 Hypericum ascyron

相关植物百科

上一篇:金丝桃属

下一篇:金丝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