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植物百科 > 正文

毛药红淡

来源:植物百科 时间:2017-06-13 11:34:02

(Hk.et Arn.)Benth.et Hk.f.ex Hance——Cleyera millettii Hk.et Arn.

常绿灌木或小乔木,高2~5m。幼枝和顶芽疏生柔毛,老枝条黑褐色。叶革质,长圆状椭圆形至倒卵状披针形,长2~11cm,宽1.5~3cm,先端短尖或钝,基部楔形,全缘少有在上半部边缘具细牙齿,幼叶有密集的柔毛,后变无毛,中脉在下面突起;叶柄长1~10mm,有细柔毛。花单生于叶腋,花梗纤细,长至2cm;萼片5,卵状三角形,边缘近干膜质,有细腺齿和睫毛,先端尖;花瓣白色,外面有毛;雄蕊约25,花药密生白色柔毛;子房3室,有白色柔毛,花柱无毛。浆果近球形,直径7~10mm,有柔毛;种子细小,黑色,光亮。果期8~10月。

产通山县。生长在海拔1200m以下的山坡杂林中。分布广西、广东、湖南、江西、福建、浙江、安徽。

毛药红淡 Adinandra millettii

相关植物百科

上一篇:红淡属

下一篇:厚皮香属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