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植物百科 > 正文

微毛柃

来源:植物百科 时间:2017-06-13 08:56:03

常绿灌木或小乔木,高2~3m。幼枝圆柱形,被微柔毛。叶革质,长圆形、倒卵状长圆形或长圆状椭圆形,长4~8cm,宽1.5~3cm,先端急尖而有短钝凸尖,有时渐尖而具长凸尖,基部楔形,边缘有细锯齿,上面深绿色,下面黄绿色,侧脉在上面不显,在下面稍突起,叶柄长2~4mm,有微毛。花2~5朵腋生,白色,花梗长1mm,有微毛;雄花萼片近圆形,长1.5~2mm,外面有微毛,边缘有纤毛,花瓣倒卵形,长3.5mm,基部合生,雄蕊13~18;雌花较小,萼片近圆形,花瓣狭卵形,长约2.5mm,子房卵形,无毛,花柱长约1mm,3深裂。果实圆球形,直径4~5mm,无毛,成熟时黑色。花期11月,果期5~9月。

产鹤峰、建始、利川、通山、黄梅、罗田。生长在海拔400~1000m的山坡林中。分布贵州、四川、广西、广东、湖南、江西、福建、浙江、安徽、江苏等省区。

微毛柃 Eurya hebeclados

相关植物百科

上一篇:钝叶柃

下一篇:格药柃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