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植物百科 > 正文

杨桐

来源:植物百科 时间:2017-06-13 12:48:03

Cleyera japonica Thunb.

常绿小乔木或灌木,高4~5m。树皮灰色,光滑。小枝有角棱,顶芽显著,毛笔状。叶革质,椭圆形至倒卵形,长2.5~11cm,宽1.5~5cm,先端短尾尖,基部楔形,全缘,上面光亮,两面无毛,中脉在两面稍突起;叶柄长5~20mm。花单生或簇生于叶腋,白色,苞片2,细小;萼片5,有睫毛;花瓣5,长约8mm,全缘;雄蕊约25,花药有透明刺毛;子房2~3室,花柱顶端2~3裂,长于雄蕊而与花瓣近等长。浆果球形,直径6~8mm,有宿存花萼,成熟时黑色,果梗长1~2cm。花期5~7月,果期8~11月。

产利川、通山。生长在低海拔地区的山谷常绿林中。分布长江流域及以南各省区和台湾。日本、朝鲜、印度、缅甸也有。

杨桐 Cleyera japonica

相关植物百科

上一篇:杨桐属

下一篇:齿叶杨桐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