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植物百科 > 正文

川鄂连蕊茶

来源:植物百科 时间:2017-06-13 04:54:02

——Thea rosthorniana(H.-M.)H.-M.

常绿灌木,高1~3m。幼枝圆柱形,淡棕色,密被白色柔毛。叶薄革质。狭椭圆形或椭圆状披针形,长2~4cm,宽1~1.5,先端钝渐尖至尾状渐尖,基部楔形,边缘近中部以上有细锯齿,上面绿色,下面淡绿色,两面无毛,侧脉在上面不显著,在下面稍显;叶柄长1~3mm,有白色细柔毛。花单生或成对着生枝顶或叶腋,白色,直径1.5~2cm,下垂,花梗长约2mm,小苞片3~4;萼杯状,有睫毛,外面疏被绢毛;花瓣5~7,稍呈肉质,长圆形或长圆状倒卵形,无毛或稍有缘毛;雄蕊多数,花丝长4~8mm,外轮花丝下部合生成杯状,无毛;子房无毛,花柱长9~13mm,浅3裂。蒴果近球形,直径1~1.2cm,有宿存花萼。花期12~4月。

产兴山、崇阳。生长在海拔800m以下的山坡阳处或沟谷灌丛中。分布贵州、四川、湖南。

川鄂连蕊茶 Camellia rosthorniana

相关植物百科

上一篇:黄杨叶连蕊茶

下一篇:小瘤果茶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