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植物百科 > 正文

贯叶连翘

来源:植物百科 时间:2017-06-13 14:32:04

多年生草本,无毛。茎直立,先端分枝,茎和枝两侧各有凸起的纵脉1条,高30~100cm。叶较密,卵形或椭圆形,或长圆状卵形,或长圆形,长10~20mm,宽3~7mm,先端钝,平夷,或边缘多少反卷,有多数透明的及黑色腺点,基部抱茎。花多数,组成宽伞房状聚伞花序;花萼及花瓣边缘疏被黑色卵形腺点;雄蕊多数,成3束;花柱3裂。蒴果长圆状卵形,具有水泡状突起。花果期5~8月。

产宣恩、鹤峰、利川、恩施、巴东、长阳、宜昌、秭归、兴山、神农架、襄阳、黄梅、麻城及武汉(包括江夏、蔡甸)。生长在海拔100~2200m的山坡、沟边、路旁草丛中。分布四川、陕西、江西、江苏、山东、河北。西欧、非洲北部、印度也有。全草入药,能收敛止血,可治吐血、外伤出血、肿毒以及妇女经血不调。

贯叶连翘 Hypericum perforatum

相关植物百科

上一篇:小连翘

下一篇:赶山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