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植物百科 > 正文

长柱金丝桃

来源:植物百科 时间:2017-06-13 13:54:09

【别名】:茶茄子、土黄七(当阳)

灌木,无毛。幼枝细弱,圆柱形,枝皮易脱落。叶小形,对生,椭圆形,长12~16mm,宽6~10mm,先端钝,常有短尖,有透明腺点;叶柄极短。花大形,顶生于侧枝上,单生,直径4~5cm,有短梗;萼片长圆状披针形,先端急尖,边全缘,长为花瓣的1/5~1/6,果时反折;花瓣5,斜倒卵形,有纵脉纹;雄蕊与花瓣等长或略长;子房无毛;花柱长为子房的3~5倍,先端短5裂。蒴果狭卵形,5裂,长1.2cm。花期6~7月,果期10月。

神农架、宜昌、当阳、丹江口、保康、荆门、通山。生长在海拔100~1600m的山坡向阳处及山谷林下草丛中。分布陕西、青海、甘肃、河南、安徽。

长柱金丝桃 Hypericum longistylum

相关植物百科

上一篇:金丝桃

下一篇:元宝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