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药百科 > 正文

中药鉴定学

来源:中药百科 时间:2017-06-12 21:30:02

成都中医学院等合编,上海人民出版社1977年出版,16开,526页。

本书于“绪论”部分概述了中国丰富的中药资源、中药鉴定学的含义和任务,中药的采收、加工与贮藏、中药的鉴定等。正文分三篇。按根及根茎、茎木、皮、叶、果实及种子、全草、藻菌、树脂、动物、矿物之顺序,第一篇收载369种406味植物药。第二篇收载32种动物药。第三篇收载22种矿物药。每种药物分别介绍药名、来源、植(动)物形态、产地、采收、加工、性状鉴别、显微鉴别、成分、药化鉴别、功效、附注等内容。且附有墨线图。附录部分有:以列表形式收载30组性状比较类似的中药,着重对比其主要区别特征的直观鉴别方法的“类似中药的对比鉴别表”和中文药名、拉丁学名索引。

相关中药百科

上一篇:中药鉴定学

下一篇:中药鉴定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