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编年史 > 正文

1268年

来源:中国编年史 时间:2022-04-10 12:05:30

△蒙古罢各路奥鲁官(指征戍军人家属所在的官府),令管民官(指各路地方官)兼领。

△蒙古立御史台,以右丞相塔察儿为御史大夫。以翰林直学士真定高鸣为侍御史,凡风纪条章,多为鸣所裁定。

△高丽遣使来朝蒙古 高丽王王禃遣使崔东秀来朝,并言备兵一万,造船千只。诏遣都统领脱朵儿往阅之,并视察黑山、日本道路,仍命耽罗别造船百艘以伺调用。

△蒙古筑垒白河口 立东西二川统军司,以刘整为都元帅,与都元帅阿术同议军事。整至军中,议筑垒白河口鹿门山,遣使以闻,许之。先是阿术军驻虎头山(今湖北襄樊南),宿于汉水东之白河口,日:“若筑垒于此,以断宋粮道,襄樊可图也。”遂筑垒白河口(白河出今河南嵩县,东南流至襄樊市双沟镇,入唐河,注汉水)。阿术继又筑台汉水中,与夹江堡相呼应,自是宋军援襄者,皆不能进。

相关中国编年史

上一篇:1268年

下一篇:返回列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