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植物百科 > 正文

黄叶勾儿茶

来源:植物百科 时间:2017-06-11 17:24:01

——Ziziphus flavescens Wall.——Berchemia hypochrysa Schneid.

攀援灌木,高达5m。小枝无毛,一年生小枝呈黄棕色,二年生的枝呈褐色。叶纸质,卵形或椭圆形,长6~11cm,宽2.5~6cm,先端钝,有短尖头,基部圆形或近心形,全缘,侧脉12~14对,上面绿色,下面干后发黄;叶柄长1.3~2cm。狭圆锥花序顶生,长6~10cm,无毛,下面花序侧枝长不及3cm;花芽三角状卵形,先端急尖;花绿黄色,长1.5mm,花梗长1.5~2.5mm;萼片钝;花瓣小,宽卵形;雄蕊5,短。核果近圆柱形,长8~10mm,花柱宿存或脱落。

产兴山、房县。生长在海拔1000~1300m处的灌丛中。四川也有。

黄叶勾儿茶 Berchemia flavescens

相关植物百科

上一篇:平枝勾儿茶

下一篇:勾儿茶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