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植物百科 > 正文

无患子属

来源:植物百科 时间:2017-06-11 07:10:02

落叶或常绿乔木或灌木。冬芽外有鳞片数枚。叶互生,通常为双数羽状复叶,无托叶;小叶全缘,少数有锯齿,常不对称。花小,整齐,杂性或两性,成宽大顶生或腋生的圆锥花序;萼片5,外面2片较小,圆形或卵形,无毛或外面生有密毛;花瓣通常5,外面无毛或被毛,内面基部有被毛的鳞片或缺;花盘环状;雄蕊8,着生于花盘内侧,花丝有细毛,花药背着;子房上位,3室,每室有1胚珠。核果球形,肉质或革质,由3心皮组成,其中2心皮不发育而成平坦或凸起的分果瓣,附着于发育分果瓣的基部,最后脱落,外果皮肉质,内果皮质硬,环绕种子的着生处被白色丝质长毛;种子球形或椭圆形,黑色,无假种皮,种脐线形。约13种,分布热带。我国有4种,产西南至华东。本书记入湖北1种。

相关植物百科

上一篇:伞花木

下一篇:无患子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