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植物百科 > 正文

金钱槭

来源:植物百科 时间:2017-06-10 23:30:02

金钱槭 Dipteronia sinensis

落叶乔木,高5~15m。小枝紫绿色,密生卵形皮孔。叶为单数羽状复叶,连柄长20~40cm;小叶7~13,纸质,长圆状卵形至长圆状披针形,最下一对小叶有时2~3裂,或为2~3小叶,长7~10cm,宽2~4cm,先端渐尖或长渐尖,基部圆形或宽楔形,边缘疏具不整齐的钝锯齿,无毛或幼时下面疏具短毛,脉腋间有须状毛;叶轴下部的小叶有短柄,上部的无柄或近无柄,顶端中央的一枚柄长约2cm。花白色,杂性同株,成顶生或腋生直立无毛的圆锥花序,长15~30cm,花序梗长3~5cm;萼片5,卵形或椭圆形;花瓣5,宽卵形,长约1.5mm,与萼片互生;雄蕊8,长于花瓣;子房扁平,有硬毛,柱头2,反卷。翅果阔倒卵形或近圆形,长2~2.5cm,幼时紫红色,有硬毛,成熟后黄色,无毛;种子近圆形,直径约5mm。花期4月,果熟期9月。

产宣恩、鹤峰、兴山、房县等县及神农架。生长在海拔800~2000m的林边或疏林中。分布河南、陕西、甘肃、四川、贵州等省。

相关植物百科

上一篇:金钱槭属

下一篇:槭属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