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植物百科 > 正文

复叶山香圆

来源:植物百科 时间:2017-06-10 21:00:02

Wall.——Turpinia affinis Merr.et Perry

复叶山香圆 Turpinia nepalensis

落叶乔木,高8~12m。老枝褐色或黑褐色。羽状复叶对生,通常有小叶5~7,少数为3或9,小叶片椭圆状长圆形,长7~18cm,宽2.5~6cm,先端长渐尖,基部楔形或钝,边缘有锯齿,两面光亮,下面主脉明显;侧生小叶有短柄,顶生小叶柄长1.5~2.5cm。圆锥花序顶生,长达30cm,主轴及分枝有微毛;花白色,直径约5mm;萼片5,椭圆状卵形,长3mm;花瓣5,倒卵状椭圆形,长5~6mm;雄蕊5,约与花瓣等长;子房3室,胚珠多数,花柱1。果浆果状。紫色,直径5~8mm。花期5~6月,果期7~8月。

产来凤、咸丰、鹤峰、利川等县(市)。生长在海拔700m的山坡沟边林中。分布我国西南。尼泊尔、锡金、不丹、印度及中南半岛也有。

相关植物百科

上一篇:山香圆

下一篇:野鸦椿属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