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藏族文化 > 藏族【噶丹派教法源流】

藏族【噶丹派教法源流】

来源:藏族文化 时间:2017-04-24 02:18:01

藏族【噶丹派教法源流】

全称《善知识噶丹派正法源流善说奇异大海》,藏传佛教史籍。

萨迦派著名学者阿旺更噶索南扎巴坚参华桑波(1485-1533)著,明正德九年(1514年)成书于吉祥萨迦寺细脱拉让。

在写作过程中参考了曲杰索南拉耶旺波著的《噶丹派教法源流日光》,得到了索南旺波、扎巴参坚、桑杰坚参、更噶顿珠、阿旺曲杰扎巴等著名学者们的支持。

全书德格版198页,共分6章。

第一章:释迦牟尼佛的出世;第二章:释迦佛教语的历次结集;第三章:大乘佛教的兴建过程;第四章:阿底峡大师之生平;第五章:阿底峡来藏经过及其各位弟子的生平事迹、噶丹派的创立过程;第六章:各大论师的著书、师徒传承,同时对噶丹派的寺院传承作了说明。

国外有这部著作的日译本。

相关藏族文化

声明:藏族【噶丹派教法源流】 资料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