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藏族文化 > 藏族【噶丹书】

藏族【噶丹书】

来源:藏族文化 时间:2017-04-24 00:39:01

藏族【噶丹书】

全称《噶丹师弟问道语录》。

噶丹派著名典籍,阿底峡门下师徒秘密传授的主要教法,《祖师问道语录》与《弟子问道语录》的合称。

《祖师问道语录》,亦称《父法》,仲敦巴·嘉哇窘乃(1005-1044年)向阿底峡问道语录、广略两本《阿底峡传》和噶丹十六明点传承师别传等的汇编。

书从“敬礼诸上师”开始到“众中分别语,独具分别心”,共23章,另加《秘笼》、《预言》、《长寿金刚歌》,总计26章。

《弟子问道语录》,略称《子法》,或《幻书》阿底峡弟子欧·勒贝喜饶请问阿底峡所说仲敦巴历代身世传,以及阿底峡死后,仲敦巴创立噶丹派情况的汇编。

全书49章,其中包括欧·勒贝喜饶请问的仲敦巴身世传20章,欧传法20章,克·尊哲雍仲请问法2章,克传法2章,另补5章,但是实际上只有22章。

相关藏族文化

声明:藏族【噶丹书】 资料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