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藏族文化 > 藏族【魏摩隆仁】

藏族【魏摩隆仁】

来源:藏族文化 时间:2017-04-25 11:21:01

藏族【魏摩隆仁】

“魏摩隆仁”是魏摩长长的河谷之意,苯教传说在大食国,是苯教最早的发祥地,占据了世界的1/3。

魏摩隆仁大约位于西部,其地呈八瓣莲花形状,与此相应,其天空也呈带有八个轮柄的轮形。

九迭雍仲山俯临整个魏摩隆仁大地。

九迭雍仲山之东面是香波拉孜庙;南面是八波索杰宫,这是辛绕的降生之地;西边是赤曼杰谢宫,是辛绕的妻子恢萨杰谢玛居住的地方,辛绕的三个孩子多布、恰布和了乌钦也降生在那里;北面是孔玛乃乌穷宫,辛绕的另一个妻子波萨塘莫居住于此,他的另外三个孩子隆粘、居占和乃乌即出生在此地。

九迭雍仲山和以上四个中心区构成了魏摩隆仁的中心朗林(内地洲),在这个中心之后是一个包括12座城市的中心地区,其中四个城市是在基本方位上,两边的城市叫作嘉纳俄玛,为汉地竹林之意。

据说各部分区域由河流或湖泊分开,整个大地被轮围海(环绕四周的海洋)环绕着。

相关藏族文化

声明:藏族【魏摩隆仁】 资料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