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植物百科 > 正文

青江藤

来源:植物百科 时间:2017-06-10 18:12:01

Benth.——Celastrus hindsii Benth.var.henryi Loes.

青江藤 Celastrus hindsii

常绿藤状灌木,高达5m。小枝绿色,老枝红褐色,无毛。叶长椭圆形,或椭圆状披针形,长7~14cm,宽3~5.5cm,先端短渐尖,基部楔形,边缘有向内弯的锯齿,齿端角质,侧脉间网脉平行横展,两面均凸起;叶柄长7~10mm。顶生聚伞状圆锥花序狭长,腋生花序为3花聚伞花序,间或有单生的,总花梗短;花淡绿色,5数,雄蕊着生杯状花盘边缘,雌蕊不与花盘合生。蒴果卵状,长约1cm,黄色,3瓣裂,1室,有种子1;种子长圆形,长约7mm,宽约5mm,外有橙黄色假种皮。花期5月,果期9~10月。

产来凤、鹤峰、巴东、兴山等县。生长在海拔200~1800m的山坡或灌木丛中。分布四川、云南、贵州、福建、江西、湖南、广西、广东等省(区)。越南、缅甸、印度、斯里兰卡至印度尼西亚也有。皮为很好的纤维。

相关植物百科

上一篇:毛枝南蛇藤

下一篇:裸实属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