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植物百科 > 正文

刺茶裸实

来源:植物百科 时间:2017-06-10 18:34:01

(Hemsl.)Loes.——Celastrus variabilis Hemsl.

刺茶裸实 Gymnosporia variabilis

直立灌木,高达2m。小枝刺状,有长枝和短枝。叶互生,狭椭圆形或椭圆状披针形,长3~7cm,宽2~3cm,两端渐尖,边缘有细密浅锯齿,无毛;叶柄长3~5mm。二歧聚伞花序腋生,总花梗长约1cm;花黄白色,5数。蒴果倒卵形或近球形,紫棕色,直径1~1.5cm,3裂;种子紫棕色,基部有细小假种皮。花期8~9月,果期10~11月。

产巴东、兴山、秭归等县。生长在海拔400m的山坡阳处岩石上。分布四川、贵州。根药用;成熟种子内含有丰富的脂肪油,油可制肥皂和供工业用,是一种有发展前途的油脂植物。

相关植物百科

上一篇:裸实属

下一篇:核子木属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