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植物百科 > 正文

四蕊槭

来源:植物百科 时间:2017-06-11 04:54:01

四蕊槭 Acer tetramerum

落叶乔木,高5~10m。树皮灰褐色或暗绿色,平滑。小枝紫绿色,无毛。叶纸质或近膜质,卵形或长圆状卵形,长5~9cm,宽3~5cm,先端渐尖或尾状渐尖,基部圆形或近截形,边缘具不整齐的锐锯齿或小裂片,上面深绿色,幼时有毛,后无毛,下面淡绿色,疏生短柔毛或近于无毛,仅脉腋间有白色须状毛;叶柄长2.5~7cm,嫩时疏被毛,后无毛。花黄绿色,单性,4数,雌雄异株,成无毛的总状花序,雄花序由无叶的小枝旁生出,雌花序由着叶的小枝顶端生出。翅果黄褐色,长3~3.5cm;小坚果凸起,有皱纹,两翅张开成锐角或近于直立。花期4~5月,果期9月。

产巴东、神农架、兴山。生长在海拔700~1600m的山坡林中。分布四川等省。

相关植物百科

上一篇:毛叶槭

下一篇:建始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