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植物百科 > 正文

毛叶槭

来源:植物百科 时间:2017-06-11 04:40:01

毛叶槭 Acer stachyophyllum

落叶乔木,高5~10m。树皮深灰色或浅灰色,光滑。小枝淡绿色,无毛。叶薄纸质,卵形,长9~11cm,宽4.5~5.5cm,先端尾状渐尖,基部近圆形,少数近心形,边缘具锐尖的重锯齿或锯齿,上面暗绿色,几乎无毛,下面密被淡黄色柔毛;叶柄长3~7cm,淡紫色,仅近顶端疏被短柔毛。花雌雄异株,4数,成总状花序,雄花序由无叶的小枝旁生出,雌花序由着叶的小枝顶端生出。翅果幼时淡紫色,成熟后淡黄色,长2.5~3.5cm;小坚果凸起,有脊纹,两翅张开近于直立或成锐角。花期5月,果期9~10月。

产恩施、神农架、竹溪。生长在海拔1200~2000m的山坡杂林中。分布西藏、四川、云南等省(区),锡金和不丹也有。

相关植物百科

上一篇:房县槭

下一篇:四蕊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