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植物百科 > 正文

扇叶槭

来源:植物百科 时间:2017-06-11 01:08:01

扇叶槭 Acer flaloellatum

落叶乔木,高达10m。树皮光滑,褐色或深褐色。小枝紫绿色,无毛。叶薄纸质或膜质,近圆形,直径8~12cm,常7裂,裂片卵状长圆形或三角状卵形,先端渐尖或尾状渐尖,基部深心形,边缘有不整齐锯齿,叶上面深绿色,无毛,叶下面淡绿色,除脉上有长柔毛、脉腋有须状毛外,其余部分近无毛,叶脉在两面均凸起;叶柄长4~7cm,嫩时有长柔毛,后无毛。花黄绿色,杂性,雄花与两性花同株,常成无毛的圆锥花序,长3~6cm,总花梗长约3cm。果序下垂,翅果黄褐色,长3~3.5cm,小坚果凸起,两翅张开近水平。花期6月,果期9~10月。

产宣恩、鹤峰、恩施、神农架、兴山。生长在海拔1300~2000m的山坡、沟边和疏林中。分布云南、四川、贵州、江西、广西等省(区)。

相关植物百科

上一篇:鸡爪槭

下一篇:杈叶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