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植物百科 > 正文

鸡爪槭

来源:植物百科 时间:2017-06-11 00:48:01

鸡爪槭 Acer palmatum

落叶乔木,高5~10m。树皮深灰色。小枝细瘦,紫色或灰紫色。叶纸质,近圆形,直径7~10cm,5~9掌状深裂,通常7裂,裂片长卵形或披针形,先端渐尖或长渐尖,基部心形或近心形,少数截形,边缘具紧贴的锐锯齿,上面深绿色,无毛,下面淡绿色,仅脉腋有白色须状毛;叶柄长4~6cm,无毛。花紫色,杂性,雄花与两性花同株,成顶生无毛的伞房花序,总花梗长2~3cm,后叶开花。翅果幼时紫红色,成熟后变棕黄色,长2~2.5cm,小坚果凸出,两翅张开成钝角。花期5月,果熟期10月。

产罗田、武汉(江夏)等县(市)。生长在海拔200~1200m的山坡林中。广布于长江流域,北达山东,南至浙江等省(区)。朝鲜、日本也有。武汉地区常栽培作行道树和观赏树。

相关植物百科

上一篇:地锦槭

下一篇:扇叶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