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植物百科 > 正文

三角枫

来源:植物百科 时间:2017-06-11 02:42:02

三角枫 Acer buergerianum

落叶乔木,高5~10m,少数达20m。树皮黑褐色,粗糙。小枝紫绿色,初被毛,后脱落,有时稍具蜡粉。叶纸质,倒卵形或椭圆形,长4~10cm,宽2.5~5cm,通常3裂,裂片三角形,少数不裂,先端急尖或短渐尖,基部圆形或宽楔形,全缘或上部疏具锯齿,上面深绿色,无毛,下面淡绿色,被白粉,略被毛,在脉上较密,主脉3条;叶柄长2.5~5cm,无毛。花黄绿色,杂性,成顶生被毛的伞房花序,后叶开花。翅果黄褐色,长2.5~3cm;小坚果凸起,两翅张开成锐角或近直立。花期5月,果期9月。

产崇阳、通山、武汉(蔡甸、江夏、黄陂)、罗田等县(市)。生长在海拔300~1000m的山坡林中。分布长江流域及山东、河南、浙江、贵州、广东和台湾等省。日本也有。

相关植物百科

上一篇:茶条槭

下一篇:紫果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