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植物百科 > 正文

光叶

来源:植物百科 时间:2017-06-11 03:26:01

光叶槭 Acer laevigatum

常绿乔木,高5~15m。小枝紫绿色,细长,无毛。叶革质,披针形或长圆状披针形,长8~15cm,宽3~5cm,先端渐尖或短渐尖,基部楔形或宽楔形,全缘或近顶端有稀疏的细锯齿,上面亮绿色,无毛,下面绿色,无毛或脉腋有须状毛,侧脉7~8对,网脉明显;叶柄长1~1.5cm,无毛。花白色,杂性,雄花与两性花同株,成顶生无毛的伞房花序,后叶开花。翅果幼时紫色,成熟后棕黄色,长2~3cm;小坚果特别凸起,两翅张开成钝角或近于水平。花期4月,果期7~8月。

产来凤、咸丰、宣恩、鹤峰、巴东等县(市)。生长在海拔300~1000m的溪边或山谷林中。分布西藏、云南、贵州、四川、陕西等省(区)。尼泊尔、斯里兰卡、印度、缅甸也有。

相关植物百科

上一篇:三裂飞蛾槭

下一篇:红果罗浮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