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植物百科 > 正文

红枝柴

来源:植物百科 时间:2017-06-11 08:50:01

红枝柴 Meliosma oldhamii

落叶乔木,高达15m。小枝近无毛。单数羽状复叶,连叶柄长15~30cm;小叶3~7对,互生或对生,下部的卵形,较小,长约3cm,上部的依次渐大,长椭圆形,长达10cm,宽达4cm,先端锐尖,基部楔形或圆,偏斜,边缘上半部有疏生锐锯齿,两面疏生稍紧贴的柔毛,下面脉腋内有黄色须状毛,侧脉7~8对;侧生小叶柄长约2mm,顶生小叶柄长达2cm。圆锥花序顶生,与叶同时开放,宽大而直立,有毛;花白色,具柄;萼片5,卵状椭圆形;花瓣外面3片近圆形,内面2片微小,2裂,裂片线状披针形,约与花丝等长;子房有褐色毛,花柱锥尖;花盘浅裂。果球形,直径约5mm。花期4~5月,果期7~8月。

产咸丰、利川、恩施、建始、五峰、巴东、罗田、崇阳。生长在海拔500~1200m的林缘或向阳山坡灌木丛中。分布江西、台湾、广东、贵州。朝鲜也有。

相关植物百科

上一篇:珂楠树

下一篇:贵州泡花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