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植物百科 > 正文

笔罗子

来源:植物百科 时间:2017-06-11 09:18:01

S.et Z.

笔罗子 Meliosma rigida

常绿乔木,高10~18m。树干笔直,皮灰褐色。小枝粗壮,密生锈色短茸毛。单叶,革质,倒披针形或长椭圆形,长10~20cm,宽3~4.5cm,先端突尖,基部渐狭,边缘上半部有锯齿,上面无毛,中脉凹入,有短柔毛,下面被锈色柔毛,中脉凸起,侧脉13~18对;叶柄长1.3~3cm,有锈色短柔毛。圆锥花序顶生,直立,有锈色柔毛;花白色;萼片4,近圆形,大小极不相等,长1~1.5mm,外面基部有毛,边有小缘毛;花瓣在外面的3片圆形,长约2mm,无毛;发育雄蕊2,长约1.5mm;子房无毛。果卵形,直径5~8mm,花期7月。

产咸丰县。生长在山林中。分布浙江、福建、台湾、广东、广西。日本也有。树皮及叶含鞣质,可提制栲胶;种子可榨油。

相关植物百科

上一篇:毡毛泡花树

下一篇:细花泡花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