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植物百科 > 正文

泡花树

来源:植物百科 时间:2017-06-11 09:32:02

泡花树 Meliosma cuneifolia

落叶灌木至小乔木,高3~8m。小枝紫褐色,近无毛,有棕色的小皮孔。单叶,倒卵状楔形,长8~20cm,宽3~8cm,先端短渐尖或突尖,基部狭楔形而下延。边缘有锐锯齿,上面稍粗糙,下面密生短茸毛,脉腋内有须状毛,侧脉18~20对,直达齿端,在叶下面凸起;叶柄长1~1.5cm。圆锥花序顶生或生于上部叶腋内,长和宽约20cm,被锈色短柔毛;花白色,有香味,花梗长约2mm;萼片卵圆形,边缘有小缘毛;花瓣无毛,外面3片近圆形,内面2片较小,深2裂,约与发育雄蕊的花丝等长或略长;花盘膜质,短齿裂;子房无毛或被毛。核果球形,直径4~5mm,熟时黑色。花期6~7月,果期8~9月。

产利川、建始、神农架、兴山、长阳。生长在海拔900~1300m的丛林中。分布云南、四川、陕西、甘肃、长江流域各省以及河南、山东。

相关植物百科

猜你喜欢